close

週日,久違的陽光一早就耀進小惠的心底~

她說已經約好與堂妹,要一同騎腳踏車去阿公的園子裡去"撿百香果"ㄋ

匆匆吃過早餐,便騎著車衝出門了~

08.JPG 

親愛的妹妹~你準備好了沒 ? 我的車已經在門口等你了呦~

14.JPG 

手牽手,往阿公的園子出發吧~

16.JPG 

YA~抵達目的地

15.JPG 

百香果,我來啦!!(要撿金色喔)06.JPG

04.JPG 

我與親愛的妹妹,雙雙滿載而歸~

別懷疑!!這就是百香果~01.JPG 

02.JPG 

切開裡面,果然是金ㄟ~的百香果 !! 嚐起來多汁味美而且幾乎不酸喔!!

百香果簡介

【學名】Passiflora edulis Sims.

【英名】Passion fruit.

【別名】西番果、時計果、雞蛋果

【由來】原產於巴西,1610年間傳入歐洲,當西班牙傳教士發現此花,花型極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,柱頭上3個分裂,極似3根釘,花瓣紅斑、恰似耶穌頭部被薔薇刺出血形象,5個花藥,恰似受傷傷痕,花形正象徵耶穌心胸苦悶,西班牙人以Passioflos名之,直譯之為「苦悶之花」。台灣於1901~1907年日本人田代安定氏自東京石川植物園鬥2入紫色種,目前已成為低海拔山區野果,民國53年,美國人鐘桂康組織泛太平洋農場曾大量引入黃色種,並在彰化縣及南投埔裏、魚池等地區推廣栽植,於民國64年農試所,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,利用紫色種與黃色種雜交,選育出具有自交親和性之雜交品種,並於民國70年正式命名為「台農一號」,成為台灣栽培主要品種。

另百香果的花很像古時流行的時鐘字盤,日本人稱之為「時計果」,早期中國自西方引進之物均冠以「西番」之名,故有西番果之別稱。  

【品種】

世界上屬西番蓮屬(Passiflora)植物有400種之多,主要為觀賞用,而可供鮮食用之經濟果樹栽培品種,以紫色種及黃色種百香果為主。黃色種(P. edulis var. flavicarpa Degener):由中南美洲、夏威夷及太平洋地區引進的黃色品種,果實為長圓形或圓形,果皮成熟時呈鮮黃色,果汁香味濃烈,香味濃烈酸度較低,果實大小約 65~90 公克。

 

Yidier與小惠,在此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,為回饋大眾將推出最新服務~

代購配送台中縣新社鄉合格產銷班,的第一手新鮮農特產品,敬請期待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