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迪爾統一編號25428543~請洽詢yidier520@gmail.com~

DSC_0023.JPG
手工皂的形成:
是來自皂化反應也就是油脂與強鹼的反應。 
油脂其實是一種廣義的酯類,酯類的通式為R1-COO-R2
R1與R2 為烷基的通式。油脂在強鹼的作用下會水解成肥皂(脂肪酸鹽)與甘油。

C3H5(COOC17H35)3+3NaOH→3C17H35COONa+C3H5(OH)3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    

 y51203 011  

難得陽光燦爛,為了揮別多日陰雨所累積的陰鬱
Yidier 媽媽,沉寂一年經常背著輕便的背包

帶著小惠出門去遠足,深入了解家鄉河川的生態   

現在新社的食水嵙溪,已找回台灣白魚及蓋斑鬥魚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3189927754_389dfb0b53  了解生態,支持對環境友善的伊迪爾~

   戴奧辛是一種會持續污染環境的有毒化合物。它經由環境及食物鍊進入人體 ─ 在土壤、河底沉積物以及像是乳製品、肉類、魚類及貝類等食品當中含量最高,而且根據WTO (世界衛生組織) 的資料顯示,這種有毒物質會導致生殖系統及生長發育問題、免疫系統受損、內分泌受干擾,也會導致癌症。


所以你應該不會想要讓戴奧辛進入飲水系統裡吧?但如果你使用抗菌肥皂及其他抗菌產品,所造成的後果可能是一樣的。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白紗飄逸的新娘與西裝比挺的新郎如花火般奔向未來夢想中,琴樂飄飄彷彿世人都齊賀這美麗的結合,
以往凡人眾生的世界是否拋向身後,從此只羨鴛鴦不羨仙?
在婚姻腳下的倒影,是否預知眼前的美好如夢似幻、亦或真假難辨?

p8.JPG 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過完年後,就接近西洋情人節,節日源自西方起源眾說紛紜,但最廣為流傳的說法,是在公元三世紀的羅馬時代,暴君為徵召質素優良的士兵下令禁止結婚及談情說愛,但名為Valentine的神父抗令,秘密為有情人主持婚禮,最終被捕並在公元269年2月14日處死。為紀念這名神父,後世將他的殉難日定為St.Valentine's Day,逐漸演變成今天的情人節,而神父臨終前寫信給已變成好友的獄卒的女兒,署名為「From your Valentine」,也成為這情人佳節的金句。

新年2.JPG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~情人節快樂!!
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謝謝眾家格友們以及大家的關心,Yidier媽媽回來了~
先前因娘家媽媽,因感冒感染重症後身體很虛弱,以及將伊迪爾手工皂的製作完成政府機關認證
花了很攏長的時間與精神,這段
時間yidier只有上各位格友家逛逛,幾乎沒有時間更新部落格
因此讓伊迪爾手作坊冬眠好一陣子,真的感謝大家仍關心著我們!!

終於伊迪爾手作坊,已得到政府製做及販賣手工皂的認證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即日起至1/31全面大折扣,請大家多多支持!!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你知道古希臘傳說~

海絲佩拉蒂花園中的「金蘋果」指的就是甜橙嗎?

DSC_0014.JPG

甜橙原產中國南方及亞洲的中南半島

公元前117年的西漢時其已有「黃柑、橙、楱」的記載

 古世紀的歐洲,地中海地區是甜橙其起源和主產地~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希臘神話中~

牧草的精靈向花神弗蘿拉祈願:「請在深秋寂寥的牧場為小羊兒們開些花吧」

花神弗蘿拉聽到祈禱後就綻放出美麗的番紅花~

DSC_0030.JPG

秋天開花的番紅花盛產於希臘、印度、伊朗、西班牙、土耳其和摩洛哥

而其中以西班牙的花品質最佳,最具價值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2010/12/08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可曾想過刷完牙吃橘子,為什麼橘子會變得苦澀難以下嚥?日本醫學博士坂下榮對此提出說明,由於牙膏中的「合成界面活性劑」會破壞舌頭上的味蕾,造成刷牙後吃東西味覺的改變。牙膏幾乎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,即便是因習慣而忽略它的存在,與人體有「親密接觸」的產品至關個人健康,怎能忽視成份的安全性?

市面上的牙膏多半外包裝都未清楚標示成份,除可能不經意將合成添加物吃進肚,隨血液循環全身,甚至累積在肝臟,破壞肝臟或腎臟細胞,根據實驗結果顯示,第一天發現肝臟有洗劑,一週後洗劑竟存在各個臟器、骨骼、肌肉和腦中,可見肝臟對於人類製造出來的化學物質,並不具任何分解酵素,易導致毒素囤積,造成「解毒」機能減退。尤其市面上兒童牙膏含有許多不同的口味,這些味道來自化學成分調配出來的「人工甘味劑」,更增加人體吸收有害物質的危險性。

媒體近日更披露,美國最新的研究直指,孕婦長期使用含抗菌成份「三氯沙」的牙膏,可能因此傷害胎兒腦部發育。此外,螢光劑話題餘波盪漾,透過新聞報導,才驚覺原來諸如此類不肖商品已充斥生活週遭,不僅BB霜,中國製人字托、化妝棉、T恤,連最親近人體的清潔用品─牙膏,竟爆出有消費者使用後「牙齒白到發光」駭人聽聞的消息。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牙膏含鋁恐罹失智 政府卻無用量標準
2010/12/09 林怡秀 報導

市面牙膏品牌眾多,功效也五花八門,不過某些成分長期使用,恐對人體造成不利影響。消基會調查市面上27種牙膏,發現有三種牙膏含有重金屬鋁,可能引起生長遲緩、貧血等問題,但是目前政府對於鋁並無用量標準,民眾使用時還是得多加注意。
  為求清潔口腔,某些牙膏會加入三氯沙抗菌成分,三氯沙因為具有極強的抑菌力,所以常被添加在清潔日用品中,不過三氯沙若是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憂鬱症、肝功能失常、甚至是癌症,因此政府規定市售牙膏的三氯沙含量須在0.3%以下。
  根據消基會的檢測,27種牙膏中,只有百齡護牙周到牙膏及高露潔含氟牙膏含有三氯沙,而且含量均在標準值以內。對此,萬芳醫院小兒科醫師何文佑表示,其實口腔內的細菌與人體免疫力,是一種互相平衡的生態,不需要使用牙膏特別殺菌,尤其三氯沙有健康上的疑慮,建議選購前還是須謹慎考慮。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兩週孩子遭腸病毒肆虐,以及娘家媽媽生病了. 這段時日我必須三頭跑,
媽媽一直隱忍她的病情...
讓我能好好照顧孩子養病. 確讓她病情延誤的很令人擔心 ...
暫時無法天天上網,希望大家見諒~
祝福大家~天天都健康快樂!!
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反式脂肪.jpg 

本文轉自網路新聞~別被騙了!反式脂肪標示不實--逛賣場買食品的時候,會不會注意上頭標示的成分呢?看了很可能等於白看,一位營養師發現很多食物裡頭都有反式脂肪,但是標出來的都是零,加了反式脂肪可以增加酥脆口感,食物也比較容易長期保存,不過會引起心血管疾病,很多人以為零反式脂肪,吃了很安心,其實根本被騙。
一大早逛賣場,張大哥挑東西看的可仔細了,包裝翻來覆去,最重要的就是要看看這個成分標示,明明就是炸麻花,這反式脂肪卻是零,實際到賣場,一整排洋芋片餅乾,反式脂肪這一欄,大家幾乎通通拿零分,再來看看乳馬林,有的有反式脂肪、有的包裝上還是零。

⋯⋯原來衛生署規定,每一百公克反式脂肪含量在0.3公克以下可以標示零,廠商就直接把標示的單位100公克縮水變20公克,難怪會是0,這樣的食品民眾吃多了對身體負擔可不小,連營養標示不能信,衛生署說會加強查緝違反規定的廠商,可以處三到十五萬元罰款甚至吊銷工廠執照,免得民眾吃了一堆以為健康的食品卻吃下一堆不營養的東西更多

大家請多為自我健康把關,別忘了要為環保及地球盡一份心力喔!!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yidier的碎碎念~

1288075102616.jpg 

本圖轉載自網路圖片

最近,yidier家飽受"嘶喊的造勢噪音污染"...*.*!!

心情也跟著噪音起伏~這個要搶救、那個也告急!!

唉~每天經過的候選人都不是帶來希望,而是希望能被人民同情的...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昨天晚上,與好友林老師通電話,確定明天我將再次帶孩子北上

 參加11/20凱道上的白玫瑰遊行,爭取"女性真正的自由"

 yidier也在此呼籲,請大家踴躍參加~~持白玫瑰運動

白玫瑰.jpg 

通話最後,林老師跟我說;前兩天她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.....聽完yidier很感動,

經林老師同意後,就轉載她的文章在這裡與大家分享~~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大拜拜開始了,
與往年稍不一樣的是,這次整整提早了一個月~
但完全不影響小惠,每年到"新社大花園"走走的興致

f2.JPG

遠就見到一整片波斯花海與人海 ...

IMG_3766.JPG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中國傳統中,紫色代表尊貴

源於中國古代對北極星的崇拜,故近代北京故宮又稱「紫禁城」

DSC_0056.JPG

西方,紫色也代表尊貴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,羅馬帝國蒂爾人的紫色染料僅供貴族使用

而染成衣物,近似緋紅色甚受當時君主所好。

拜占庭時代,王族嫡系的皇帝會將「紫生」(born to the purple)加於自己的稱號,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洋甘菊又稱「大地的蘋果」

別名黃金菊、拉丁種名「Nobilis」,意思是指高貴的花朵

 DSC_0074.JPG

大地的蘋果」洋甘菊,被古埃及人推崇洋甘菊為所有花草之首,用來祭祀獻給太陽神。

獨特清雅的蘋果香氣,為夏天帶來果香的愉悅..

為初秋留下甜蜜的餘味溫和的成份~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希臘神話中...玫瑰花與美麗之神維納斯同時誕生,

誕生於海中的維納斯身上白色的浪花捲成了白玫瑰花的形狀,立即成為人間最美的花朵~

DSC_0066.JPG

準備好與人間最美的玫瑰開始一場,美麗浪漫的相約嗎?

美麗之神維納斯的愛戀~ 玫瑰礦泥潔顏皂

玫瑰礦泥皂主要成分: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茶樹紫草棒~

茶樹紫草棒

每家媽媽媽都有私房菜,當然我家也有......

與近親好友眾媽媽們分享的,最佳人氣獎就是"茶樹紫草棒"

~清涼秀秀,不沾你手,真是好棒!!~

總是眾家水水,育兒媽媽隨身最佳好伙伴!!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~耐人尋味~來自澳洲的驚奇!! 通過澳洲精油認證  伊迪爾天然精油香氛~

DSC_0007.JPG

來自天然、純淨、無污染的澳大利亞政府認証精油香氛及純淨水,悠閒自在的天然香氛饗宴~

1.喜馬拉雅雪松 ~ 2.真實薰衣草   3.清新尤加利   4.熱情伊蘭  

   香氛精油品質選擇應以有國際認證為主,有國際認證標章為依據,伊迪爾採用的是,澳洲政府認證

法國、德國、澳州、美國…等地的精油認證機構規範略有不同,頒發精油的認證標章也不相同。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週日,久違的陽光一早就耀進小惠的心底~

她說已經約好與堂妹,要一同騎腳踏車去阿公的園子裡去"撿百香果"ㄋ

匆匆吃過早餐,便騎著車衝出門了~

08.JPG 

親愛的妹妹~你準備好了沒 ? 我的車已經在門口等你了呦~

14.JPG 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美好新生的降臨,生命即刻有了擁有雙倍的喜悅,上天賜與了專屬於Judy祝福

凡事認真親為的Judy,對寶貝的健康更堅持,只給予天然純淨無負擔的清潔與養護~

感謝Judy最終選擇伊迪爾,呵護她最珍愛一雙寶貝~

大家好,我們是手牽手一起來世界上的龍鳳胎

judy 2.jpg 

甜美可人兒~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秋天感覺的皂~

市售洗潔精及化學清潔品中的界面活性劑對人體及皮膚的負面作用,

使我進入手工皂的世界 ; 在此為自然與生活推出義式咖啡家事手工皂 ~

咖非家事皂.JPG

   咖啡本身具有消除異味的優異性能,添加後對處理魚類或肉品後的雙手、

刀具以及鞋子、襪子、衛浴設備..等等項目,清潔去油膩都可輕鬆一次完成!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OO.JPG 

 夜涼如水,最近身邊許多朋友都感冒了,大家一定要多保重身體啊~

鹽化學名詞是NACL氯化鈉
並可分為海鹽(鈉鹽)及岩鹽(鎂鹽,愛普森鹽)
海鹽富含多種礦物元素,主要包含有鎂、鉀、鈣、鈉及溴等,
還有許多其它海洋含量能夠潔淨身心。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來需多朋友不約而的詢問,依迪爾/手工皂禮盒是否能特別訂做,

因此開了一個禮盒的皂款目錄 ...

 No.1 ~  花蝶   重量:80

花蝶4.JPG  

No.2 ~  幸運心   重量:100g 

   幸運心4.JPG 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2010.10.10

一早小惠與堂妹約好一塊玩~天真燦漫的孩子,有一片清新的草地就好開心!!


3.JPG

 好友林老師總是說:

一顆種子的萌發,需要有土、水、陽光及空氣等因素;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DSC_0002.JPG

衣物越洗越髒?請先改善洗衣習慣!
本文轉載自~今日新聞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國人傳統的習慣多半是將穿過一天,沾滿灰塵的衣物直接丟到洗衣機內清洗,而在洗衣行程中,廢水中的污垢,會被離心力甩出沾黏在洗衣槽和外筒壁之間的死角。而這塊充滿潮濕、不透氣又溫暖的空間就成為細菌的溫床。取出剛洗好的衣服,會有股淡淡的霉味,再仔細檢視衣物,可以看到一些細小附著物在衣物上,如果能拆開洗衣機或是使用「洗衣槽清潔粉」,更可以洗出一片片黑色滑黏的污垢。為什麼該洗乾淨衣物的洗衣機,卻會將衣物越洗越髒?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玫瑰精靈~獻上完美愛情的祝福

浪漫花朵的婚禮,天神天使奏著樂音,如夢似幻令人迷惑

妳將捧著綻放的花束,搭著幸福的翅膀在眾人的歡呼中,來到幸福的愛情世界!
 p7.JPG 

黃金美人 ~玫瑰精靈/ 100g

我們要結婚了~進入婚姻,讓家成為世界的中心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你快樂嗎 ? 我今天很快樂 !!

y51203 007.jpg

    

  快樂可以讓人的心情變成蝴蝶,隨著秋楓韻律擺動飛舞而神采飛揚

彷彿身體就能飄飄地,神遊於曠野穹蒼間~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白玫瑰花語:純潔與聖潔

白玫瑰 圖片來源:正義聯盟官網

昨天2010/9/25,我帶著孩子搭車北上,跟著好友林老師一起穿上黑衣

手持白玫瑰走上街頭參加一場社會運動...

抗議對女性,性侵害者的輕判~

現場,滿是溫馨的家庭,一家大小,還有數百台娃娃手推車

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