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式脂肪.jpg 

本文轉自網路新聞~別被騙了!反式脂肪標示不實--逛賣場買食品的時候,會不會注意上頭標示的成分呢?看了很可能等於白看,一位營養師發現很多食物裡頭都有反式脂肪,但是標出來的都是零,加了反式脂肪可以增加酥脆口感,食物也比較容易長期保存,不過會引起心血管疾病,很多人以為零反式脂肪,吃了很安心,其實根本被騙。
一大早逛賣場,張大哥挑東西看的可仔細了,包裝翻來覆去,最重要的就是要看看這個成分標示,明明就是炸麻花,這反式脂肪卻是零,實際到賣場,一整排洋芋片餅乾,反式脂肪這一欄,大家幾乎通通拿零分,再來看看乳馬林,有的有反式脂肪、有的包裝上還是零。

⋯⋯原來衛生署規定,每一百公克反式脂肪含量在0.3公克以下可以標示零,廠商就直接把標示的單位100公克縮水變20公克,難怪會是0,這樣的食品民眾吃多了對身體負擔可不小,連營養標示不能信,衛生署說會加強查緝違反規定的廠商,可以處三到十五萬元罰款甚至吊銷工廠執照,免得民眾吃了一堆以為健康的食品卻吃下一堆不營養的東西更多

大家請多為自我健康把關,別忘了要為環保及地球盡一份心力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ier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